close


 


 


2003年的11月底吧,我遇到了"小米"


它出現在宿舍地下室的停車場裡,遠遠的看第一眼就覺得這狗狗的坐姿怪怪的,後來發現它向我"爬"過來,像人跪著那樣...用它的兩隻手(前腳)拖著移動(請想像自己整個連大腿往後折的模樣)....我傻眼了...原來是一隻出車禍的流浪狗狗,兩隻大腿都斷了,其中一隻的大腿骨穿刺出皮膚外(開放性骨折)..它的情況勢必要截肢,也因為它這樣拖行,整個臀部都是褥瘡....



它的情況勢必要截肢,但是考慮到手術完,我實在無法照顧它,同學勸我將它安樂死,但它看著我的眼神,我無法作這樣的決定.....(你們看看它的眼神,多無辜呀)...
於是我決定考慮一天,衡量自己是否能照顧它,才來做這個手術....給它一點牛奶和我的晚餐滷肉飯....我上樓了



隔天....我要去上課前,到了一碗牛奶想給它喝,可是它卻不見了...連昨天晚上的碗和其他人給它的墊的衣服都不見了,我想應該是管理員把它丟掉了....
我騎車在宿舍附近的街道想要找它,卻找不到它的蹤影,我好自責.....如果昨晚就決定救它,它就不會不見了....
又隔了2天後,聽說動物醫院有外系的學生送了1隻出車禍的狗狗來醫院,我下課後立刻過去看看是不是它....
那時正在做手術(截肢),我和那些送狗狗來的學弟妹聊天,結果發現真的是"它"....


 



原來這些外系的學弟妹跟我住在同一棟,他們比我更早發現它,也發現它被管理員趕走了,這一天中午在離宿舍300公尺遠的馬路上又發現了它,它正想拖著它的腳和身軀過馬路到對面的自助餐外找點東西吃,拖著長長的一道血痕,過馬路的同時又差一點被車撞到,這群學弟妹不忍心,決定先送到學校的動物醫院,卻也還沒考慮以後的照顧問題.........
最後手術的費用5800元,我先拿了1000元給他們,告訴他們有問題再來找我.....



我還拖下幾個好朋友叫他們一起出錢,也打電話回家叫媽媽也出點錢,學弟妹暫時把它養在環工系的系圖書館,卻也煩惱以後的照顧問題....



最後我決定我來照顧它,也會一邊幫它找適合的新主人,我將它養在實驗室外的走廊邊....
手術是一定要做的,因為拖太久,它真的會因為骨髓炎或敗血症死掉,雖然最後兩隻腳都截掉了
想著那一天手術完的情形..我又哭了...
它好苦命..那天做完手術後,它下半身都沒了,還要忍受麻醉劑退後的疼痛....它真的知道自己不一樣了
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米的脊椎怪怪的....
沒錯...它斷了...以後將無法控制後半身的機能。
知道小米無法自行控制大小便後,心情十分低落(雖然早就有這樣的預警)
縱然"滿則溢",但是這樣很容易造成膀胱炎,因此照顧它需要花更多的心力,每天需要幫它擠尿,以及清理排泄物,讓它有乾淨舒適的環境。



 


術後約1個禮拜多,我自行幫它拆綫後,帶著它去草原曬曬太陽,看著它興奮想動卻只能拖著身軀的模樣..有點難過
不過我在它的表情裡,看到微笑 ....我很慶幸,當初我沒有作下自私的決定
我知道....它真的想活下來..考慮到小米以後的行動問題,不能總是一直關在籠子裡(如果是我,不如死了算了),每天拖著屁股磨來磨去,一定會有嚴重的外傷(而且它的屁屁部分,因為截肢和當初的褥瘡已經有很大的傷口,已經是無法在長出狗毛了,手術完後長的新皮膚又特別的嫩,超容易磨傷),所以一定要花錢作交通工具了。
學校的動物醫院可以幫狗狗做類似輪椅的車車,可是很貴,學生打8折後是3200元,我心想:這是一定要的!雖然它很貴。於是就做吧......誰叫我不會做。


小米的BMW就這樣完成了,純手工打造且造價非凡,超帥氣的(不過我可是吃了整整一個月的泡麵呀),不過它似乎一開始不能適應身後跟著一個"背後靈",輪子裝上後一直狂奔,因為它感覺後面有個"東西"跟著。 



 


不過它可不是每天一直背著輪子呀,這樣前腳會很酸耶....也沒法睡覺
(有太多人問我這個問題,我一定要先回答)
只有要帶它去散步時,才會戴上輪子,每天的早上我開完早會後(約8:30)以及下午下課後,會帶它去散步,每次走個半小時吧,其實我真該感謝它耶,因為要陪它散步,我才能每天作一點小小的運動,不然我已經快5年都沒運動了.....


 



 


本文轉貼-來自小米的收養主人.


今日的她因該已經是個獸醫師吧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の夢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